明小明

杂食动物,什么cp都能接受

在雪中与温暖的不期而遇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格瑞,格瑞,你今天的行程怎么安排?”

金从飞机在俄罗斯的机场降落开始就非常兴奋。

虽然平时他也没有消停的时候,格瑞这么想。

“先去酒店安顿下来,上午休息,下午我要去冬宫采风。你呢”

“我?我的话……下午先读完那本俄罗斯史吧,可能会去街上逛逛找找灵感。”

金似乎毫不在意电话里像河东狮一样急着要稿子的编辑,按部就班的优先考虑每一篇文章的质量。

有时候格瑞会觉得金这个人很洒脱,就像随时来一次这种“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有时候他也觉得金很固执,就像编辑哪怕拿辞职来威胁金,金也会安安静静的改完最后一个错别字再交稿。

格瑞知道,金有自己的处事规则,他们都会尊重对方的选择,但在对方需要时,竭尽所能提供帮助。

金足够温暖,不像自己,禁锢在雪季。

格瑞将贵重的摄影器材安放妥当,出门时提醒金:“如果出门的话记得带上地图和翻译器,我可不会在你迷路时刚好出现。”

明明是关心的语句,说出来却冷冰冰的。

金觉得格瑞就像太阳雪一样,给人雪的触感,却折射着太阳的温暖。明明温柔,却隐藏起来,这让金开心又担忧。为自己可以享受他的温柔喜悦,又为他的孤僻担心。他不会强求格瑞去接触他不想接触的人,只能努力,让他知道自己会一直陪着他。

“我心中的爱情无法诉诸话语。”——梅列日科夫斯基。

金指尖滑过书上庄重浪漫的话语,又想起格瑞。他知道他们之间的感情与爱情相较甚远,又凌驾于友情之上,这种关系无法定义,又无法被忽视。

金突然看不进去书了,决定出门走走。

街上的人们行色匆匆,但都洋溢着喜悦。金知道过几天就是东正教的圣诞节了,人们都提前为这一天做好充分准备。

纷飞的雪花缓缓落下,把世界都裹成银白了,金捧起一手雪,就像把整个冬日的俄罗斯捧在手心。

“就像格瑞的长发。”金心想

啦擦。镜头定格在这一刹那,格瑞举着摄像机站在不远处,雪中的少年金发碧眼,像误入雪季的精灵,作为背景的冬宫是童话中神秘的城堡。

格瑞知道,他无法挣脱这份金色的温暖,当只有冰川的世界洒落第一缕阳光,众生都会沉沦其中。他多幸运,在雪中与温暖不期而遇。

他还记得与金的第一次见面,金色的身影在镜头中愈来愈近,像现在一样,微笑着叫着自己。

“格瑞。”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