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小明

杂食动物,什么cp都能接受

长桥迷宫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威尼斯不需要地图,迷路也是一种美好。】

虽然书上写的很美好,但对真正迷路的人来说,这简直是一种折磨。

好不容易才发现自己迷路的金,真心的觉得这不是自己的错,全都是因为格瑞,当然他直接忽略了威尼斯水上迷宫的称号。

没错,威尼斯有着数百座桥梁,堪比交通道路的水路,这样层层叠叠的路线,让威尼斯成为了一个历史悠久的巨大迷宫。
-
-
-

明明凯丽才是金的编辑,为什么催稿的活全都是格瑞在做。

被自己的朋友催稿什么的就不计较了,但格瑞用一种你再不交稿就没救了的表情和自己说话真的让金很伤心。

所以金现在属于半离家出走半散心的状态。金知道,如果格瑞长时间不知道自己的行踪的话,一定会来找自己。

他把他们唯一可以联络的手机关机,在这个由着无数桥梁,水路组成的巨大迷宫里,自顾自的开始了一场捉迷藏。

他们来到威尼斯已经一周了,金确实在认真的感受这座水城。历史,人文,生活……

但金总觉得,这个古老却一直年轻的城市总有一层特别的面具,把一种感情隐藏起来……那是什么?

可能是叹息桥动人的传说,也可能是面具下流传的美丽故事,或者是明天凤凰歌剧院上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他在寻找,却一直不能触碰。

这就是他把稿子拖到现在的原因,他没办法用语言向格瑞形容这种抽象的感情,所以两人产生误会。

金把钱付给船夫,在贡多拉上坐稳。

船夫似乎心情很好,在船头哼着没有高音的《重归苏莲托》。确实,金给了他足够份额的钱,只是让他带自己随便转转。

一道一道桥的阴影从金的脸上划过。

金记得他和格瑞到达威尼斯的第一天,晚上就被格瑞拉出去取材。金帮他拿着巨大的摄像设备,看着格瑞上窜下窜只为了找一个合适的角度让画面跟加饱满。那个时候的格瑞就像金附体了一样。

其实最开始时金是主动跟着格瑞的,因为格瑞是个摄影师,他对美有种独特的见解,这是金最好的素材。

从什么时候开始,格瑞取材的时候总会主动带上他,再不问他愿不愿意。

金一面看着周围一面漫无边际的想着这些无聊的事情。船夫没有主动与他搭话,他也就不说什么。

游戏还在继续。
-
-
-

金头顶的桥上,格瑞翻着地图,漫无边际的找人

格瑞在金离开之后就没从酒店出去。

他以为这次金还是会和前几次一样,出去买点零食就把什么不开心的事情都忘了,然后回来一如既往的码文。

可惜,这是格瑞少有的预料出错的时候。

他找过了金所有可能出现的地方,可惜一无所获。

其实格瑞不需要做这么麻烦的事情,也不符合他的风格,金所有的行李证件都在酒店,他总会回来,带着重新恢复的生机和活力。

可能是种幼稚的执念,格瑞觉得如果自己没有找到金,就有种游戏失败的感觉。

这是格瑞从不和别人说的,只和金之间的游戏。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或者是从今天上午金一脸怨愤的出门的时候开始。

或者更早,从那个男孩拖着巨大的行李,满脸期待的告诉自己想同行……

在周围人眼里,那个桥上的白发男孩突然温柔下来,周围人流匆匆,他像和世界都有着时间差,一眼万年。

格瑞只是突然想到,游戏已经开始,金在无意识中自主加入,也无法从游戏中主动退出。

这是他们之间 无形的羁绊。

他突然丢掉地图,大步向前走去。地图其实是个束缚,现在格瑞可以去任何地方找金。威尼斯是个美丽的城市,不应该与自己最亲密的人错过。

他想通了一些事情,需要马上告诉金。
-
-
-

船夫叫醒因为兴奋最后昏昏欲睡的金,金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到时限了。他永不熟练的意大利语谢过船夫下了船。

凤凰歌剧院在经历一场火灾后重建,金看着眼前金碧辉煌的建筑,感觉自己错过了什么。

但他明天才会去看歌剧院中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也没有漏看一个街边橱柜上展示的繁丽的面具……

金漫无目的的走在桥上,看到对面迎面走来的白发男孩与他渐近……

他终于想起来:他刚刚经历了一场精彩的旅行,但这段路途中缺了一个重要的人。

他快步向格瑞跑去,扑进他的怀里。

“格瑞你知道吗?今天我做了贡多拉,游过了威尼斯大半个城市,还看到了特别漂亮的面具,有……”

格瑞打断他的叙述,用一个吻。

格瑞的吻是温热的,唇瓣有些干燥,威尼斯的空气都是带着淡淡的水汽的,他的唇确实干燥的。金猜到了,格瑞真的很用心的在找他。

但这个吻……

一吻钟了,格瑞看着面前一脸智障表情的金,感觉自己似乎太急功近利了。

“没什么,叹息桥上该接吻,你应该知道。”

还是和原来一样的面瘫脸,只不过金注意到格瑞耳朵上明显的血丝。

金感觉到,威尼斯的那层面具正被缓缓摘下。








评论

热度(40)